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闭幕后,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迅速有力、精准发力、凝心聚力、举措得力的标准要求,狠抓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全面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一、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上迅速有力。该办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向办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学习胡泽君审计长代表署党组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处室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并围绕各项部署和要求,深入思考本处室新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和思路,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同时,要求全办审计干部广泛宣传,推动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的良好局面,为更好发挥审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职能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二、在依法履职尽责中精准发力。该办要求审计干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各处室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突出审计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上来,聚焦到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上来,聚焦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围绕“六稳”要求切实作好政策跟踪审计,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三促进”专项审计、民生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宏观政策有效实施和各项改革开放举措真正落地。

三、在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上凝心聚力。该办要求审计干部扎实推进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中强调的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和大数据审计,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一方面,要持续加强与地方审计机关的协调配合,通过召开碰头会、分析交流等方式,及时交换审计思路与方法;夯实全办“一盘棋”思想,不断加大资源整合、项目融合和工作结合的力度,充分发挥好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平台作用,切实加强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围绕“科技强审”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数据清理和标准化建设,确保数据可用、有用;紧密结合地区经济形势和审计重点,不断强化数据分析,确保数据会用、巧用,真正让大数据成为破解当前审计工作“人少事多”难题的“利器”。

四、在干部队伍建设中举措得力。该办强调必须始终不折不扣地贯彻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利用好职务职级并行的契机,在继续有针对性地为干部量身搭建培训培养平台的基础上,通过修订完善考核办法、选用忠诚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担任领导职务,调动和提升干部积极性,切实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不断增强全办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赵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