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珍惜荣誉鼓干劲 砥砺奋进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是对全体审计人员的高度信任、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成都办农业审计处荣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称号,是全办的集体荣誉,是全办同志团结一心、拼搏奉献的结果。全办干部职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将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化作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精诚团结,鼓足干劲,砥砺奋进,再立新功。结合成都办实际,办分党组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具体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做好审计工作。二是塑造忠诚品质。“天下大德,莫大于忠”。全办党员干部要牢记重托,担负使命,自觉坚定对党忠诚、对审计事业忠诚的信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和工作成效上,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做好本职工作,以更深厚的感情、更真挚的情怀、更感恩的心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三是找准职责定位。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始终围绕党中央最关心的问题谋划审计工作,真正做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始终围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审计工作,把党的好政策送到百姓身边,让基层群众真正得实惠。

二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做好全年各项审计工作。要扎实做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通过审计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助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扎实做好“三促进”专项审计,确保“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要扎实做好民生审计,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和民生持续改善;要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二是持续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审计“两统筹”工作。要坚决落实署党组决策部署,聚焦推进审计全覆盖这条主线,持之以恒、全力推进,在统筹各类审计资源、推进专业审计领域纵深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提升大数据审计水平。要坚持以用为本,突出实战,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提升效率为着力点,以保证质量为落脚点,在学习中增加知识,在实践中提升能力;要创新工作模式,推进政策研究和数据分析深度融合,更加突出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分析技术;要定期开展“大数据审计交流演示”活动,在全办范围内形成“学习——运用——总结——提升”的良性循环,促进全办大数据审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要以上率下,同心协力,持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聚焦能力提升。要以“桂溪学堂”等学习平台为载体,在全办范围内大兴学习之风,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二是突出以上率下。办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讲政治,带头尽责担当,带头提升能力,带头真抓实干。要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全办干部共同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从严管理。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改进作风,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制定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大力弘扬正能量,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进一步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严监督,用铁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为成都办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王梦醒)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