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19日上午,审计署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暨2020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成都特派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办分党组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等内容,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成都特派办实际,办分党组研究提出了五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支部、处室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的重要讲话,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署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是坚定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决守好党建“责任田”。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的理念,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相关制度规定,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全力支持纪检组长和纪检部门履行监督职责,并自觉接受监督。纪检部门要紧盯审计权力运行,精准监督、创新监督、落实落细监督,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高质量监督促进成都特派办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依法审计,按照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和程序开展工作,依法依规确定审计内容,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银行账户和房产信息查询等行为,确保审计成果经得起检验;坚持文明审计,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相关方面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审慎做出评价和结论;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切实保障各项审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四是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做到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严格执纪执规,发现问题绝不姑息,严肃追究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定,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尤其要健全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的监督管理制度,督促守住做人、处事、用权和交友的底线。

五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入落实“两统筹”、审计全覆盖要求,扎实开展政策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三促进”专项审计、民生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新发展理念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紧盯公共资金使用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严肃揭示各类风险隐患以及背后的腐败问题,及时反映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积极提出建议,推动完善体制机制,从深层次建立反腐败长效机制。(周湘淑)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