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脚踏实地谋发展 不负韶华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办审计干部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把握精神实质,在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审计工作的重视、肯定与厚望,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和信任,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极大地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本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形势下,在奋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胡泽君审计长在会议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这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审计工作指示的动员令,是新一年审计工作的顶层设计与路线图,是使命、是责任,更是对全体审计干部的鞭策与激励。在深受鼓舞的同时,大家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一定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以求真务实、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扛起责任、迎接挑战。

办分党组强调,全办审计干部要把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以处室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深入领会会议在扎实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三促进”专项审计、推进“两统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等方面提出的工作思路,在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重点围绕2020年重点审计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以创新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信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中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审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要培养干好审计为人民的家国情怀,把审计人员的个人成长与审计事业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紧密结合起来,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在迈向“两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中,作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二是围绕大局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办审计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和“三促进”专项审计,落实好国家勤俭节约过“紧日子”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同时,要立足东北地域特点,加快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等问题的审计研究,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维护国家国防、粮食、生态、能源、产业安全,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三是强化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将抓班子、带队伍作为保证长春特派办持续、长远发展的关键。一方面,强化班子成员政治理论和专业业务学习与交流,督促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带头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带头开拓创新、提升能力,带头强化作风,遵守廉洁、保密、安全等各项纪律。另一方面,抓牢抓实青年干部培养教育,通过持续开展“博约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办领导讲党课,处级干部为全办干部进行专业授课,以及召开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信息化交流研讨等多种活动,在全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青年干部提高审计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要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强化法治思维和制度意识,明晰审计职责,严格审计程序,严谨细致、以理服人,不断提升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同时,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设身处地为审计干部排忧解难,推动党的基层工作深入人心。(包林)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