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非现场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审计署统一安排,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方法开展非现场审计,加大数据分析力度,提高数据分析的深度和精准度,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召集各处室负责人,听取当前正在开展的各审计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处室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认识大数据分析在当前审计工作中的重要性,改进工作方法,积极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审计方式,大力挖掘前期从被审计单位已取得的数据资料,摸清情况、发现疑点、精确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

聚焦重点,提前谋划。太原办将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专项审计任务,提早部署谋划,安排审计人员从相关数据中查询接受捐赠款物的组织机构和生产口罩、消毒设备等防护物资的企业,搜集资金分配和捐赠相关资料,在外围数据发力,做好准备。

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对办数据分析室实行统一管控,对进出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每日对数据分析室进行两次严格消毒,要求数据分析人员分散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安全保密有关规定,严格数据使用审批管理,严格控制数据输出,确保分析人员和数据的安全。(苗挺)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