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迅速行动 部署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审计署下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并组织召开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后,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与江苏省审计厅对接,迅速部署落实江苏省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统一思想认识

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加强领导,迅速压实各方责任

迅速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办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办领导和办公室、财政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金融审计处、企业审计处、社保审计处、计算机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并在社保审计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加强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

三、提前谋划,迅速制定组织方案

组织学习审计署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研究制定相应的专项审计组织方案,迅速抽调财政、金融和社保等6个审计处人员组成综合组、财政组、捐赠款物组、金融和企业组、物资保障组;提前收集《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涉及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8部门和全国各省、市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政策措施,为做好专项审计奠定基础。

四、积极参会,迅速做好动员部署

2月14日,审计署召开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后,该办立即召开了现场审计动员会,特派员提出了六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办领导、处室处长要带队前往被审计单位,与被审计单位充分沟通,掌握疫情防控物资整体情况。二是要吃透精神,突出重点。本次专项审计中捐赠款物和供应保障是重点,审计组要掌握江苏省疫情防控物资整体保障情况。三是要严格管理,精准审计。审计组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发现疑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核查。四是要创新方法,高效审计。考虑到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审计组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减少实地延伸。五是要文明审计,防控第一。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到位,平等交流,耐心解释。六是保障到位,确保安全。要全力保障一线审计人员防疫物资和出行需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审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审计工作的顺利推进。(李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