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线上线下高效办公 上班下班“晨夕”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审计署部署和驻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按照抓党建、助防疫、促审计的工作思路,建立疫情期间线上“晨夕”例会制度,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公新模式,以更快的速度响应战斗,以更好的方式开展工作,以更强的声音宣传发动,以更暖的措施服务保障,确保党建不虚、队伍不散、防疫不松、工作不断。

一是坚持线上线下,打造“晨夕”例会制度。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让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叫得更响、擦得更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他们因时施策、因地制宜,打造“晨夕”例会制度,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建引领、廉政监督和高效办公新模式。强化“弹性上班不是不上班,在家也要干工作”的责任意识,每天上班后、下班前,各党支部通过视频或电话会议等形式,安排当天工作,开展党建活动,掌握干部动向,让各项工作“虽不见面,但不断线”。各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召开线上“晨夕”例会,强调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报告职工健康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审计工作、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做到防控在线、审计在线、学习在线、交流在线。

二是坚持落实落细,确保防疫工作全面到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立足于“防”、落实于“细”,细化防控方案、规范防控流程,推动工作末端落实。与社区加强联防联控,明确防控责任、梳理防控流程、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线全程跟踪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邀请专业防疫人员来办指导消毒工作,每日对办公大楼、职工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杀菌,每日三次对电梯间、门把手等重要部位进行消毒,每两小时对电梯按钮等特殊点位专门消毒,确保公共区域不留死角;各大门入口处均设置消毒池,坚持进办检测体温、洗手、消毒“三步骤”,加强干部职工个人防护。

三是坚持求是求新,奋力发出审计“好声音”。坚持正面宣传,弘扬正能量,积极引导全办干部职工理性科学防控疫情。充分运用腾讯通群、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快捷高效地转发中央、审计署及特派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等,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发出《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办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树立必胜信心,汇聚战“疫”力量。以接地气、有内涵、出实效的宣传方式,精心制作《审计人如何防新冠》《审计人防护指南》《疫情期间召开会议怎么办》等新媒体宣传资料,营造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四是坚持尽心尽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按照“温情呵护、隔离不隔爱”的原则,贴近一线、靠前服务,尽全力为审计干部提供有力后勤保障。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电话,及时解决干部职工的困难诉求;改食堂集中用餐为分散取餐,为集中居住在办外周转住房的单身职工送餐到户;聚焦重点人群,落实专人密切关注身体异常的同志、高龄独居的离退休同志、援藏交流人员及其家属等,细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定期定量面向审计现场和在办工作的同志发放;办公室及后勤服务人员主动提前返岗,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打好打赢“疫”战提供了有力服务保障。(高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