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扎实有序推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严格落实审计署各项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抢前抓早,结合山西省疫情防控实际和该办工作实际,“定目标、定任务、定进度”,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逐项抓细抓实,扎实有序推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强化统筹,多向协作。该办将专项审计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与山西省政府的沟通,畅通与全省各市县政府、省政府各委办厅局等的联系通道,确保疫情专项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强化与山西省审计厅的协作,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共同研究部署山西省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联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5个审计组,各审计组统分结合,密切协作,充分发挥整体合力,切实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该办聚焦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积极与财政、卫生健康、银行等部门协调对接,摸清摸透山西省相关政策落实、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以及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发放和使用等情况。建立动态跟踪机制,实时掌握专项资金实际到位、分配拨付、具体使用等情况。加强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更加有效地运用非现场大数据分析技术,积极开展跨领域、跨部门、跨专业的综合关联分析。(吴娱)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