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学文件 话战‘疫’ 同心协力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办机关党委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署党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职责,在疫情期间做好党委人教的各项工作,增强自觉带头遵守防疫各项制度措施的意识,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2月17日下午,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结合当前“特殊时期”实际情况,通过支部微信群视频连线,开展“学文件 话战‘疫’ 同心协力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身处各地的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并线上缴纳了党费。

支部副书记首先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审计署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以及审计署召开加强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监督和推进地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的新闻通稿。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围绕“话战‘疫’”主题,大家结合个人经历和体会交流了所思所想。有的同志的亲属感染了新冠肺炎,通过医生的全力救治已脱离危险逐渐好转,亲属感慨在治疗过程中家人每天的问候关心和不断鼓励给予他精神上强大的鼓励和信念上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力量,亲情无价,医者仁心;有的同志的家人冲锋在前,为了防控疫情不畏风险、不辞辛苦,只因为还有一个光荣的身份——党员;有的同志谈到身边的同事,为了保障单位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保障院区居民尤其是老同志们的生活物资充足,克服种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由衷为他们点赞;有的同志说道,身边的同学或朋友都自发充当志愿者,想方设法联系口罩、防护服生产厂家,为医院送去医疗物资;还有的同志深感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短时间内调集了大量物资和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每一项举措都是心系百姓人民。大家都深切感受到,灾害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共产党员冒着被病毒感染甚至牺牲生命的危险,夜以继日忙碌在第一线、奔波在第一线、操劳在第一线,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篇章。

最后,办领导作了总结发言,向所有同志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希望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他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家的思想冲击很大,在疫情面前党中央的一系列举措和党员的一线奋战体现了党的力量和党员的力量,各种力量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彰显了人间大爱和团结精神,还有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情,尤其是抗疫中年轻一代的表现令人看到了希望和未来。下一步,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要求,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及时宣传抗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加强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董婷 熊莹)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