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坚持“全办三个一” 稳步推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持续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在广东省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中,审计署广州特派办通过“全办三个一”统筹协调审计资源,着力增强协同合力、提升审计效能,为圆满完成专项审计各项任务,提供了有效保障。

一是加强人力统筹,做到“全办一盘棋”。为提升全办人力资源综合效率,该办综合考虑专业、特长等因素,抽调全办7个业务处室的精兵强将,组成综合组、财政组、捐赠组、企业组、金融组和数据组等6个专项审计小组,明确分工,加强协作,努力做到既不出现交叉重复,又避免形成责任真空,全力打好广办“组合拳”。

二是加强延伸统筹,做到“全办一接口”。为避免多头联系延伸企业和切实减少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该办坚持“一人负总责、全程盯一企”的做法,明确由重点延伸企业的审计组统筹开展涉及该企业的专项审计后续所有延伸事项,即由重点联系企业的人员负责与该企业的全程对口衔接,切实做到全办联系企业“一接口”,着力减轻对被延伸的企业不必要影响。

三是加强信息统筹,做到“全办一清单”。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统筹要效率,靠创新提效能”的重要指示精神,该办积极统筹整合各小组人力、任务、成果及涉企延伸等事项,由综合组负责汇总形成相关事项的明细清单,每天在审计组腾讯群即时更新、动态公布、及时共享,促进各小组间信息互通、重点互接、措施互动、协同联动,防止交叉重复和空白盲区,为确保高效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提供坚强支撑。(梁锴)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