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审计工作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扶贫审计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加强对信息化审计方式方法的运用,努力做好非现场审计和现场审计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太原特派办扶贫审计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严格落实署党组和办分党组各项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制定了《扶贫审计组审计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办法》,对扶贫审计现场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现场管理、工作方法等逐一做出具体规定,健全疫情防控防护机制,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把扶贫审计工作落到实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按照审计署有关要求,结合对扶贫电子数据的非现场审计分析,该办积极通过电话访谈、电子邮件等方式调查了解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全面摸清底数,提前筹划部署。同时,跟踪关注抽审县疫情防控等级等情况,按照审计署2019年第四季度财政审计工作整体安排,积极组织开展扶贫审计现场工作。

三是把信息化手段用好用活,线上学研提升审计工作效能。该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审计现场做好办公座位间隔、勤洗手、多通风的基础上,结合两个抽审贫困县的实际,积极运用腾讯通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大会、线上党日活动和审计组工作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做好党建与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同时积极通过微信群推送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和各部委发布的最新政策规定及时事热点,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审计工作。(李楠)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