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作为,针对离退休干部属于易感人群的特点,坚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献爱心”,采取精准措施,有效组织全办离退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零感染、零疑似”目标。

一是强信心,加强宣传教育。围绕离退休干部信息掌握不畅、缺乏科学防疫知识等问题,该办安排专人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离退休干部科学认识新冠肺炎,采取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勤消毒等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转发辟谣信息,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是暖人心,配发防疫物资。针对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短缺、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他们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抓手,开展摸底排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并多方联系协调,采购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及时向离退休干部发放,缓解离退休干部的需求难题,为做好离退休干部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聚民心,加强心理疏导。针对离退休干部面对疫情蔓延容易产生焦虑紧张的心理,他们及时开展心理疏导,通过加强与离退休干部谈心交心,及时传递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取得的成效,通报全办和附近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推送一线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等方式,及时回应离退休干部关切,疏导、减轻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给他们鼓劲加油,凝聚共度时艰的坚定信心。

四是献爱心,奉献炽热真情。结合离退休干部心系党和人民,踊跃奉献爱心的迫切心情,他们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自愿捐款,充分体现他们浓浓的初心和爱心;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自身优势,鼓励他们自己动手,笔墨抒怀,通过诗词、书法等方式创作宣传中央精神、赞颂抗疫英雄的作品,抒发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和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信心,传递抗疫正能量,贡献审计老干部的力量。(陈正杰 潘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