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三个突出”着力提升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启动以来,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从安排部署、政策解答、审核把关三个方面着手,突出“实、细、严”,着力提升全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质量。

安排部署突出一个“实”字,确保全员覆盖。该办以分层分类的方式抓好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部署工作。一是办主要负责人、分管办领导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署视频培训会后,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学会议精神、掌握相关要求,结合办情实际作出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二是鉴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分管办领导对各处室负责人集中培训,处室负责人在处室内部再集中传达的方式,层层覆盖,确保署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及时全面传达全办所有填报对象。

政策解答突出一个“细”字,确保真实准确。为避免人员集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做好政策解答。一方面,组织人事部门综合近年来填报、查核工作情况,对照2020年填报相关要求,对比梳理报告表及填报说明较往年要求的变化情况和易错遗漏点,供填报对象参考使用。另一方面,以办微信群为依托,推送相关事项的查询APP、小程序和网站,便于填报对象及时查询核实有关信息,并针对填报对象咨询较多的事项进行集中回答,及时耐心细致地做好干部填报过程中的释疑解惑工作,确保所有填报事项真实准确。

审核把关突出一个“严”字,确保完整规范。办领导班子积极发挥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示范带头作用,办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对有关人员报告表的阅签责任。组织人事部门安排专人专办,在受理个人有关事项材料时坚持逐人逐项严格审核把关,对存在填写不够规范等情况的报告材料及时退还本人重新填报,确保表格填写的完整规范。(董小婉)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