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员畅谈感想等多种形式,利用办网站、党建工作微信群、宣传展板等各种媒介,深入宣传学习两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找准重点,为做好2020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

一是办分党组带头领学促学,统一思想行动。6月1日,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办分党组成员、巡视员和相关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认真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下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审计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将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纳入下阶段审计重点,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促进全办审计干部法治思维的提升。

二是各党支部扎实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办各党支部有序开展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在学习讨论两会精神时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放在核心位置,“就业”一词在全文中出现了39次,成为高频热门词汇,2020年我国要保证900万以上城镇新增就业,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充分体现出我们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经济增长持续回升向好充满信心,同时也为今后的社会保障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在学习交流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临难不避的历史担当,体现了坚持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价值观和使命责任,审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以指导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监督职责,要切实关注教育、养老和就业等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为民造福。

三是多措并举领会精神,实现凝心聚力。两会期间,该办注意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及时收集两会精神学习资料发给全办党员干部,制作两会宣传展板,在“我们的旗帜”党建工作微信群转发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关于两会的新闻报道、解读评论文章,邀请部分党员干部录制两会精神学习体会视频并在全办分享,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顾嘉谈到,一定要深刻理解领会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牢牢盯住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青年党员余冰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特高压、新型能源建设更是工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的基础,“两新一重”的有效投资直接关系到“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的顺利推进,必须重点关注,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农业审计处青年干部尹祎谈到,在扶贫审计中感受到,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但在党和人民万众一心的积极努力下,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或正在得到很好的解决,只要我们鼓足干劲、实干为要,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步伐。(董婷)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