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召开后,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并围绕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行动。办分党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并要求全办各处室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见效。联系实际,注重实效,是对全国两会精神最有力的贯彻执行。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审计工作要紧扣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最新判断和部署要求。办分党组认真研究谋划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把握审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三是全面推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重在深入。办分党组研究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就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深入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围绕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切实增强宏观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能力,努力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坚持终身学习,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的堤坝,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齐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