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勇担在肩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以“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勇担在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追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不断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增强了创新发展动力,践行了新时代审计人的使命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红色力量

6月28日,召开全办党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坚如磐石的不只是党徽,还有共产党人的信仰;时间会带走许多东西,但带不走共产党人的初心。办领导向党龄30年、20年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全办干部一起为他们庆祝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

办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再创佳绩!

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彭华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政治建设水平”为题,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上海办应当如何建设政治机关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引导大家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强化理论武装 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6月27日至28日,办分党组举行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办分党组成员及署党组管理的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认真思考,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判断形势,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斗争本领,自觉抵制错误言行。

要扎实开展审计工作,提升审计业绩和水平。要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维护法律的权威。要加大对问题的宏观分析,促进体制机制的完善。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预警研判风险,提出高水平的审计建议。要加大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践行执政为民的理念。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和水平。

要转变作风,提升工作绩效。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求真务实,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主动作为,追求卓越。要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回顾奋斗历史 砥砺红色初心

6月23日,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该办在杭党员干部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回顾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富民强而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

展馆里,党员干部在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前驻足观看,重温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的历史,真正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结合正在开展的经责审计项目,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将为民初心和审计使命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以更高质量的审计工作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传承优良家风 永葆廉洁本色

6月23日,西溪洪氏家训家风纪念馆。该办在杭党员干部赴杭州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西溪洪氏家训家风纪念馆参观学习。

“正品立身、忠贯日月、积德怀仁、以民为本”“孝以事亲,义以慕祖,敬以持己,恕以及物”是西溪洪氏的祖训家风,洪氏家风曾入选中纪委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专题。在廉政宣讲员的引导下,大家集体诵读洪氏家规祖训,聆听忠孝节义的洪园故事;参观洪氏宗祠,了解源远流长的洪氏家族文化;观看家风文化宣教片,感悟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和传承清正廉洁的家风家训,以修齐治平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廉洁本色。

 

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情怀

6月29日,宋庆龄陵园。该办在沪党员干部赴宋庆龄陵园组织瞻仰纪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宋庆龄同志把毕生精力献给中国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事业。在“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同志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党员们以无比崇敬之情致礼;在宋庆龄同志雕像前,党员们鞠躬敬献鲜花。聆听专题党课《不变的信仰——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参观《为新中国奋斗》专题展览,党员同志通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和一份份弥足珍贵的文献资料,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四史”学习教育。

 

 

通过“七一”系列纪念活动,该办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提振了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的精气神,有效提升了能力素质,提高了工作质量,将为开创上海办审计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董学成 刘爽 李玉格 郑亚楠)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