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更好促进国家治理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分管办领导及一二级巡视员分别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完善体制机制,奋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二要深刻理解审计促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义,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与时俱进做好审计工作。三要深刻理解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审计为民,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四要深刻理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的审计工作,一是切实把握审计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全面贯彻“六稳”工作要求,推进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聚焦重点,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重大风险隐患、重大损失浪费、重大体制机制障碍等的揭示和反映力度。二是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加强审计“两统筹”。以服务一线为目标,强化审计现场与数据分析的融合机制,探索实践“业务思路﹢数据分析”模式,发挥大数据对审计业务的支撑作用;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三是深化改革。提升监督效能,严把质量关,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余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