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和《审计署机关服务局关于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引导全办干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于6月底至7月初举办了“节能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重点普及低碳、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节能环保小常识,积极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该办通过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宣传展板,在办局域网发布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倡议书,组织办公室、物业等部门参加全国5场线上“云”活动等方式,引导全办干部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养成随手关灯、水龙头,及时关闭电源,节约用纸等良好习惯。同时,以宣传活动为契机,强化节能管理,努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将办公楼内各楼层楼道、走廊、卫生间照明灯开关统一更换成节能声控开关;把高压配电室2台耗能较高的变压器更新为节能型设备;及时维修更换老化的供水管线;工作日的19点至次日7点和法定节假日期间,只运行1部电梯;严格办公用品采购及领用审批,倡导使用环保铅笔、钢笔和再生纸,节约计算机耗材,注重办公用品的循环利用等,多策并举,厉行节俭。(郑秀芹)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