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齐抓节能减排 倡导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围绕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宣传主题,采取多种方式,深入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广泛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让广大干部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促使观念由“要我节约”向“我要节约”转变,将节能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

一是建立领导机制。按照节能减排工作的有关要求,该办建立由办领导主要负责、各处室齐抓共管的节能减排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办领导始终强调不断提升节能减排思想意识,充分认识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节能减排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注重节能减排工作的宣传教育,通过悬挂节能宣传横幅,张贴宣传图片,发放宣传手册,制作以节约能源、保护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板报,组织参加节能知识竞赛等宣传活动,使节能意识深入人心。全办干部职工自觉勤俭节约,为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以身作则,落实于行。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7月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倡导干部职工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办公区公共场所(如门厅、走廊等)照明停开一天;办公区电梯停开一部;号召6层以下干部职工走楼梯。提出“节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倡议。号召全办干部职工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一升油”,重点抓好机关日常电、纸、水、油的节约和办公楼地下工程的节能减排工作。坚决贯彻“节约水电”有关规定。办公室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工作日开启时间控制在上午9时至下午16时,非工作时间不开启。同时,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提高节水意识,从自身做起,共同努力建设“节水型单位”。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专题活动。在职工食堂内悬挂节约粮食的宣传条幅及宣传画,倡导全办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开展垃圾分类和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号召不随意丢弃废旧灯管、电池等。倡导“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坚持把绿色环保、循环利用融入办公和生活的自觉行动。

三是完善考核机制。为确保节能减排工作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专门制定节能工作考核奖惩制度,对各处室节能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及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对在节能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给予表彰,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干部职工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视程度,推动了全办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开展。(王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