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启用人员动态分布系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积极创新审计现场管理方式,通过开发应用人员动态分布系统,实现人力资源实时调配,有效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一是聚焦工作创新,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是科技强审的重要环节。在“金审三期”优化完善审计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的基础上,太原特派办谋创新、求突破,开发应用了人员动态分布系统。该系统通过项目和处室两个维度,实时反映审计人员工作地点、参审项目、工作时间等量化指标和动态变化情况,为全办统一调配审计力量,统筹安排人力资源提供决策参考。

二是聚焦直观精准,着力优化系统功能。该系统以“项目地图”形式,直观展示全办各个审计组当前所在的地区和单位,同时还可通过“处室”“项目”等维度随时查询各审计组的历史行动轨迹,实现审计人员分布情况实时追踪、一目了然。该系统通过设置权限和维护规则,指定专人及时更新审计项目名称、位置、负责人、起止时间、人员分工等基本信息,保证系统信息的精准。

三是聚焦务实高效,不断提升统筹管理水平。该系统通过预置基础信息、预设更新模板、定制导出数据、智能操作提示等,实现便捷操作、高效编辑,有效减轻了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办领导、人事部门和经办处室可在各自权限范围内实时查询、导出相关信息,及时统筹安排人力资源,有效化解了各审计项目中人浮于事与人力不足并存的矛盾,为动态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现场审计时间管理、提升管理工作效能提供了有力支持。(宁超)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