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注重勤俭节约从点滴抓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长春特派办以厨房维修改造为契机,结合用餐实际和疫情防控需求,提出并实行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用餐四个要”做法,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践行勤俭节约。

一是要按需备餐,各处室指定专人作为用餐联络人,提前统计用餐人数,及时报送食堂,食堂按人数备餐,避免超量备餐形成餐余浪费;二是要按需取餐,以个人餐盒代替疫情防控期间的一次性餐盒配餐,用餐人员按需取餐,既减少了食材和餐余浪费,也减少了一次性餐盒的环境污染;三是要分批取餐,制定取餐时间安排方案,设置多个取餐批次,并在取餐位置设置1米分隔线,提供一次性手套和备用口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四是要检查餐余,安排物业人员餐后检查餐余垃圾筒,查看餐余垃圾数量,适时对餐余垃圾增多的情况进行通报提醒。

同时,注重在引导教育上下功夫,一方面,该办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另一方面,在食堂悬挂宣传展板,教育提醒党员干部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在全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实行“用餐四个要”做法以来,该办备餐规模与往年同期相比每餐节省1/6左右,全办审计干部节约意识进一步增强。(纪楠)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