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持守住红线 强化底线 筑牢防线 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网络安全至关重要,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守住网络安全红线,强化网络安全底线,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一是以“3个抓好”守住网络安全红线。抓好学习,办分党组带头学习,计算机骨干针对性学习,全办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讲话精神、网络安全法、审计署关于加强网络安全规定等资料;抓好培训,结合我办“全员学、全员讲、全员考”活动,专题培训与考试答题相结合,专业培训与全员覆盖相结合,增强网络安全培训效果;抓好宣传,采用印刷海报、微信平台推送、发放宣传手册、录制网络安全微视频等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二是以“3个提升”强化网络安全底线。提升管理水平,办分党组组织制定和修订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等多项制度,明确网络安全工作任务等内容,规范电子数据管理;提升硬件环境,更换网络设备,提高安全等级;提升运行质量,通过机房巡查、风险隐患排查、规范查询文件命名、备份查询结果等措施,保证网络运行平稳、数据查询有记录可循。

三是以“3个促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促进意识提升,组织全办干部收看网络信息安全宣传片、纪录片,按月通报保密检查结果,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强化全办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和制度执行力;促进能力优化,组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支撑团队,开展季度专题应急演练,积极参与攻防演练,以实战促进能力优化;促进审计整改,在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水平的同时,以政策跟踪审计为平台,揭示辽宁省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推进整改,有效促进其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张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