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审计署具体要求,按照《审计署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严格执行制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该办严格执行《审计署昆明特派办机关职工食堂管理办法》《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关于实行公文处理无纸化的通知》等制度规定,把文明就餐、节能、节水、推进无纸化办公等具体要求落实到位;建立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台账,做好情况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采取分时段控制照明强度,严查“跑冒滴漏”,做好能源资源消耗指标控制。2020年上半年,该办人均用水量相比上年同期下降7.18%。

二、倡导勤俭节约,推进文明餐桌建设

向全办干部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落实好餐饮节约各项措施,使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外出审计用餐等各个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落到实处。在食堂悬挂节约粮食标语和倡议书,在取餐点粘贴“按需取食”“反对浪费”等提示语,在餐桌放置节约粮食、文明就餐提醒牌,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使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生活理念融入内心,深入生活。

三、加强宣传教育,开展节能环保活动

开展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制作节能环保海报展板、办内网页介绍节能环保常识、组织干部观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等多种方式,普及节能环保知识,营造良好节能氛围;开展废旧电池、灯泡回收和“低碳体验日”等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和节约用水用电,鼓励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公共交通、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出行;在办公楼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融入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李丹 李艳丽)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