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凝心聚力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精神,不断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发挥审计机关引领文明风尚的表率作用。

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崇德向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举办道德讲堂,学习宣传模范人物、“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先后邀请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带电检修工人王进,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一线排爆警察张保国,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等模范人物来办作报告,着力培育专业精神,涵养职业文明,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审计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热情;开展年度文明家庭评选和“最美抗疫家庭”评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召全办干部及家庭成员增强文明意识,树立良好家风。

培养文明习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排查安全隐患,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安全理念;举办“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节能宣传周活动,普及低碳、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节能环保小常识,积极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干部职工讲科学、讲卫生,尊重自然、保护动物,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结合疫情防控和过“紧日子”有关要求,开展节约粮食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起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摆放提示牌等方式呼吁号召干部职工以“光盘”“文明餐桌”等实际行动支持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邀请济南交警支队宣传处干部作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提醒大家文明出行;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作健康知识讲座,指导审计干部形成科学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办公室、食堂卫生整治,清洗办公楼外墙,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培养文明习惯,内外兼修,努力提升干部素质和机关形象。

注重文化建设,开展志愿服务,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用活文明风尚微信群,定时推送党建新闻、文化讯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荐书活动,引导大家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在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妇女节之际,组织女干部学习油画创作、扎染艺术等,鼓励大家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以志愿服务队为组织主体,积极开展敬老帮孤、慈善捐助、美化环境等社会公益活动。如定期看望慰问趵突泉街道泺文社区的空巢老人,周末在大明湖景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到齐鲁医院引导病人就医,向济南市一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捐赠部分妇女卫生用品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郑秀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