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迅速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要论断和重大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办分党组:领会精神、创新发展,努力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办分党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刻认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审计监督成效”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标对表“十四五”时期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审计创新发展,努力提升审计监督成效,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审计现场党支部:为服务实体经济,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贡献审计力量

在某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上,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中提出要“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在今后的金融审计中,我们要加大关注金融科技相关内容,通过金融审计促进金融科技更好地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同时,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对审计人员的能力也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

社保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谈到,“十三五”时期,我国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障覆盖近10亿人,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作为社保审计人,我们将继续深化社保资金审计,为增加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而贡献力量!

综合处室党支部:为提高审计成效“保驾护航”

办公室、人教处和机关党委等综合处室党支部以主题联学的形式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机关党委党支部表示,我们将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抓党建,促审计,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全会的胜利召开,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为提高审计成效“保驾护航”;人教处党支部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将加大培训力度,加快推进实务导师制等人才培养举措落地见效,进一步促进审计事业发展。(刘浩 陈贝娜)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