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积极开展密码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一年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深入开展一系列宣传贯彻活动,持续营造“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和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办干部职工密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密码工作水平,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密码防线。

牢牢坚持党管密码。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密码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多次召开分党组会专题学习密码法,研究宣传贯彻实施方案,适时调整健全密码工作领导机制,有力保证了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顺畅运行;严格落实密码工作责任制,办主要负责人、办普通密码工作人员按照要求签订了普通密码工作责任书,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多措并举普法宣传。将密码法列入年度普法重要内容,开展专题组织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先后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时机节点,播放楼宇视频、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宣扬“密码安全为人民”的理念;利用腾讯通、微信群、办内部网站推送密码法资讯,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关注“国家密码管理局”“保密观”等微信公众号、“密码视界”强国号,组织《密码法》专题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办密码安全意识。

依法贯彻规范实施。及时出台修订密码工作相关制度规定,确保与《密码法》、署密码管理规定上下一致、衔接顺畅,为密码工作开展提供法治保障;严格密码工作人员岗位资格审查,定期组织业务学习或参加上级培训,确保其政治可靠、资格完备、能力支撑;严格落实密码工作相关规定,妥善保管使用配发的密码装备,定期不定期清点检查和更换密钥,确保密码装备良好工作运行;规范设置配备密码装备运行环境、存放场所,严格落实使用保管要求。(张姣)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