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从小事做起 从细节入手 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长期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不断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加强各类能源资源管理和使用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在一些细微处做了有益的创新和尝试。

一是自拍自导安全及节约节能内容的宣传片。京津冀办目前有42人为租住周转住房的单身职工,基于安全及节约节能等宣传上的考虑,该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利用自身“人才”资源,聘请在该办工作20多年的物业及机电维护工程师拍摄了十一集《住宅常用设施使用及维护知识》系列短视频,这些短视频不讲高深的理论,接地气而且很实用,简单易懂的向办内职工宣传了居家安全和节约节能的相关知识。

二是对报废家具进行“利旧”使用或改造成实用工具。京津冀办在办公家具资产清理中,将已报废的原会议室会议桌椅等充实到培训室进行再利用,减少更新采购支出;另外,收集已报废无法修复的旧办公桌抽屉柜板材和脚轮,改造成可推拉使用的平板车,发放给各处室,便于日常在办公楼内搬运资料等物品。

三是自己动手培植植物美化办公环境。后勤部门将办公楼各房间闲置的花盆回收,用已有的吊兰、绿萝等易生植物进行再繁殖,装饰于活动室、图书室等公共区域。既美化净化了环境,同时也减少了相应预算支出。(王晓鹏 刘政龙)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