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悦”读经典与“党史”春天有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飞机上捧起一本《红岩》,重温初心使命;在审计现场工作间隙翻看《中国共产党简史》,铭记党的历史;在读书角阅读《顶天立地谈信仰》,感悟信仰的力量;在“学习强国”轻动指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干部搭建各种读书平台,在这个春天与“党史”相约。

吹响号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心灵旅行

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有效的教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办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因地制宜,第一时间将读书分享确定为支部学习党史的有效形式,号召大家读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确定必读+选读书目;定期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推送党史学习资料;精心布置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将学习书籍“送教上门”到党员所在各地工作现场。支部“我读书我感悟我分享”的嘹亮号角已吹响,党员干部们的学习热情逐渐高涨。

 

 

图为支部将党史书籍寄送到工作现场

 

“悦”读经典,让红色党史“活”起来

“每日读史30分”,是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提出的读书口号。在这春光明媚的三月间,从暖意融融的支部读书角,到指尖绽放的微课堂,再到步履匆匆地旅途中,随处可见手捧党史书籍的党员身影,他们或三五讨论、或面带凝重,抑或会心一笑,源源不断地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一个个鲜活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一场场跌宕起伏的革命故事,让马克思主义内涵在大家脑海中逐渐鲜活起来,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党的伟大使命的理解也愈发深刻。

 

 

图为支部党员踊跃讨论

思想碰撞,在交流互动中进行灵魂的洗礼

4月初,第一场以“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光辉历史”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读书会如期召开了。对于经常出差在外的大家,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交流机会,大家会前认真准备,充分思考。分享会上,张祥首先结合《顶天立地谈信仰》一书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这个问题。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审计工作职责分享所想所感。支部书记姬科在谈及“信仰”一词时,说道“信仰指导我们现实中的行动,我们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相信共产主义的信仰,就应该遵守党内一切规章制度,坚定信仰才能对党的事业有敬畏、对国家审计纪律有敬畏”。读书分享会上,党员干部们观点纷呈、火花四射,大家在交流互动中铭记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奋斗精神。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永不止步,读书分享仍将继续。(陈焱 高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