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入脑入心,引导全办干部职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

一图一文营造浓厚氛围。海报、标语、展板……4月15日一大早,成都办在线上线下推出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海报上醒目地印着“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展板上设置了“国家安全的定义”“维护国家安全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如何应对间谍组织”以及“我们能为国家安全做什么”等内容,让大家不仅知道国家安全“是什么”,还迅速了解应对风险隐患该“如何办”。在一图一文中,枯燥的法律知识和条款变得生动起来,大家在观看与驻足中学习了知识、接受了教育。

一点一按提高安全意识。成都办还创新形式在干部微信群中推出“反间防谍教育”H5,对国家安全教育进行多方面、多角度的宣传。大家轻点指尖,在轻松活泼的氛围里学习知识。不少同志在H5里纷纷留言,表示“维护国家安全要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更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指尖课堂”一时掀起了守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的最炫学习风。

一问一答掌握法律知识。为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预热工作,成都办提前推送试题库,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关注保密观公众号、下载APP,号召大家一起学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法律法规。4月15日下午开始,大家积极参与到保密知识竞赛活动中,在线就保密史、保密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答题。在一问一答中,引导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自觉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高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