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创新形式联学联建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与江苏省审计厅、南京市审计局、玄武区审计局的多个党支部齐聚“小红梅”青年学习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党建强审促发展”主题联学活动,进一步推动各级审计机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良好效果。

联学联建,学习现场在红色基地:“小红梅”青年学习基地作为周恩来精神的承载,成为本次党史联学的重要内容。参观杰出楷模周恩来展,从“信仰生活”空间进入,经过“健行梅园”“梅好客厅”“红梅礼堂”,进入“学习书院”,为革命牺牲的党团员个人史、新中国建国史、时代精神演进史、新思想发展史四条线索在时空中交汇,最后回到周恩来在南开中学读书时使用的“整容镜”前再望初心,党员干部们扎扎实实上了一堂“初心之路”实境课。

联学联建,学习目的在汲取革命力量:审计人学习百年党史,重要的是坚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破解工作难题,奋发再前行。大家围坐学习现场,紧扣“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讲党课谈心得,纷纷表示审计机关要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审计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各级审计机关的审计工作侧重点,实事求是,抓好党建与审计业务切入点,持续提升审计服务基层能力,提高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本领意识和工作效率。联学小组既有党龄在30年以上的审计老兵,也有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审计新兵,畅谈学习感受和想法,现场互促互学气氛友好而热烈。

联学联建,学习效果在构建长效机制:多级审计机关支部联学、活动联办,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做到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充分认识到,传承红色精神,要坚持连点成线、纺线成面,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开展好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写入审计血脉,转化为每位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和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站在伟大的历史新起点上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丁琳)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