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充分发挥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落实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安排部署,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本单位服务保障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更为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审计事业。

一、打造“主心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该办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政治、业务、作风方面抓实支部队伍建设,将各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一是突出政治建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各支部通过组织阅读党史书籍、讲授专题党课、观看党史视频、参加党史学习网络培训班,瞻仰胡耀邦故居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处室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理想信念根基。二是突出能力提升,打造业务精通的审计队伍。紧扣主责主业发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审计业务工作抓手,在审计项目中助力提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活幸福感、满足困难群众住有所居诉求、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发放到位、帮助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和打赢地方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审计实践活动中锤炼支部成员工作本领,全面提升支部成员综合能力;注重内部管理水平提升,召开“提高工作效率”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交流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的基础上,深入查摆工作效率方面存在的差距、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突出纪律严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支部规范审计权力运行,推行审计意见交换会制度,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客观审慎作出审计结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确保支部成员始终做到“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二、培育“先锋队”,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提升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办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共产党员典型。有在平凡岗位上不计名利、无私奉献三十载的“老黄牛”,有爱岗敬业尽职尽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年轻业务骨干,有养儿育女不辞辛劳、爱岗敬业不让须眉的二胎妈妈,有奋战党建“主战场”、轻伤不下火线的党务工作者,有驻守扶贫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的驻村书记……他们用先进的事迹鼓舞人,用崇高的精神引领人,用优良的作风感染人,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该办共产党员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三、当好“领头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一是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办分党组严格落实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召开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理论学习会,班子成员带头做重点交流发言,畅谈党史学习心得;定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会议和主题活动,带头领学领读。坚持谈心交心制度,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回应诉求,动态做好引导;三是以干促进,在审计一线推动工作见成效。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驻守北京、广西、湖南等审计现场,既当指挥员又作战斗员,把方向谋大局定思路,研究统筹推进工作。

四、配备“服务队”,充分发挥单位服务保障作用

该办畅通干部职工诉求建议渠道,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研究提出本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并抓好落实。关口前移,到北京、广西等地审计现场开展现场审理和召开审计业务会,方便审计组查漏补缺,将问题解决在审计一线;做好帮扶慰问,开展心理咨询讲座、职工体检、青年干部联谊、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帮助干部职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解决入学就医等实际困难,增强干部归属感和凝聚力;有效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健步走、“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培育浓厚向上的机关文化,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刘晓霞)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