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党组民主生活会创新思路做到“五个到位”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党组为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征求意见、自我剖析、群众评议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五个到位”,努力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提高党组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一是多次宣传发动,确保大家的思想认识到位。根据审计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该办先后下发了《关于向各处室干部征求意见的通知》、《关于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等文件,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这次民主生活会不是走形式、走过场,而是要从根本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高大家对办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

    二是认真征求群众意见,确保分析材料的针对性到位。为全面掌握济南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该办党组先后两次广泛征求了干部职工意见。第一次由办机关党委和人事教育处牵头,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征求了65名同志的意见,征求意见面达到在职干部的52%,其中处级领导干部达到了100%。第二次根据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在第一次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以处室为单位全面征求对办党组、办领导和机关职能处室的意见和建议。两次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6方面58条,为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分析材料的质量和有针对性分析检查奠定了基础。

    三是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分析材料,确保自我剖析全面到位。针对群众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该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了剖析材料,对自己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对照检查,并进行了述职述廉。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既总结了工作中的成绩和经验,更从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思想观念、党性党风党纪、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四是认真组织群众评议,确保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度到位。述职述廉后,该办立即召集列席党组会的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分组对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进一步听取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的全面到位打基础。

    五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达成共识度到位。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分析检查的基础上,该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从大局出发、从特派办长远发展和科学发展出发,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下一步的整改奠定了基础。(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