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坚持“五查五看”夯实科学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党组“一班人”清醒地认识到,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对于兰州特派办确立科学发展的思路,奠定科学发展的理念,树立科学发展的信心,夯实科学发展的基础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要认真分析审计工作发展形势,切实找准制约和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不利因素,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研究制定解决突出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该办党组要求全体党员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去考察衡量和反思回顾审计工作,坚持“五查五看”,即:查科学发展的理念是否深入人心,看每个党员是否已具备指导科学审计发展的理论保障;在调研过程中,查揭摆出的问题准不准,实不实,全不全,看这些问题是不是制约特派办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座谈讨论中,查人员科学的审计理念牢不牢,创新的意识强不强,看是否固守于贯性思绪的束缚而不能自拔,停留于细枝末节的纠缠而举步不前;在分析检查中,查分析问题的原因是否深入,把握自身的定位是否准确,看对今后科学发展的思路是否清晰,方向是否明确;在党组、支部两级民主生活会中,查群众路线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是否得到严格落实,看班子的驾驭能力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是否得到进一步增强。随着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层层推进,全办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不断得到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

    针对审计成果不突出的实际现状,兰州办深入反思,认真分析原因,对存在的问题办党组“一班人”高度重视,表示既要有韬光养晦的胆识,又要有刮骨疗伤的勇气;既要有拓宽思路的新方法,又要有完善机制的新举措;既要在善于总结自身的经验中不断进步,又要在寻找与先进特派办的差距中弥补不足。兰州办要尽快发展,不但要靠署党组的正确领导,办党组“一班人”驾驭全局、把握方向的能力,更要靠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

    通过深入学习,兰州办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抓住了影响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在下一步学习实践过程中,将着力在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审计质量上下功夫,以培养审计业务骨干和领军人才为突破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成果突出的审计干部队伍,增强全办凝聚力和向心力,调动每一位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发奋图强,努力为兰州办的科学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