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两处室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经重庆市直机关工委的考评验收,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办公室、经贸审计处均荣获重庆市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创建“青年文明号”的目的在于动员和组织、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守信、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奉献、创新、团队等精神和学习、质量、安全、效益、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示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单位的良好形象,为完成机关各项任务,为推进机关政治水平、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的提高,为进一步服务改革开放大局、经济发展全局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创建处室在开展创建工作时始终贯彻“青年文明号”宗旨,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成立创建小组,制定方案,统一部署,分步实施,责任到人,使创建活动有规划。二是学习成功经验,到地方审计局参观“青年文明号”处室,学习成功创建经验,使创建工作有思路。三是营造创建氛围,学习“青年文明号”知识,将要求落实到细微处,在处室张贴文明标语、设置宣传专栏,树立“青年文明示范岗”,使创建活动有实效、有监督。四是开展主题活动,积极调动青年干部的活跃性与能动性,增强处室凝聚力,开展强身健体的文体活动,塑造年轻人奋勇拼搏、坚韧顽强的意志,使创建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同时,两个处室分别结合处室工作实际,积极发挥能动性与创造性,推进创建的成功。办公室立足综合处室协调、服务的职能特点,热情周到、快速有效地做好接访、信访等对外工作,让群众信得过;经贸审计处结合业务处室工作职能,组织完成了对5家大型国有企业的审计工作,竭力发挥出审计作为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青年文明号”的成功创建,是对年轻人优秀业绩、良好风貌的充分肯定,是对年轻人把青春挥洒在岗位上、将文明传播至社会的有效回报,体现出该办在打造一流业绩的同时,更展现了审计人的奕奕风采。(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