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强化保障措施 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强化各项保障措施,以加强指导检查、回顾总结和舆论宣传为抓手,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署党组要求扎实推进、总结到位、宣传及时。

    加强指导检查,确保活动实效。该办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密切关注审计署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最新动向,及时与署学习实践活动信息报送联络人联系沟通,及时贯彻落实署党组和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指示和要求,制订该办的实施计划、措施办法,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办领导注意了解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深入审计一线到贵州、广西等地审计现场实地听取审计组汇报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体会,并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指导;办领导分别参加各自分管处室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员干部的发言作出点评,并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扎实的指导检查使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署党组、办党组的要求进行,保证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质量。

    加强总结回顾,不断引向深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该办注意加强总结回顾。一是通过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的形式,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归纳总结,截至目前,已召开了3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办领导听取各支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汇报活动阶段性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部署;二是办领导到审计现场听取各支部负责人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三是各支部随时总结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事例,报送办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是注意“边学、边查、边改”,随时总结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出的差距及其原因,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经常性的总结回顾,将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加强舆论宣传,浓厚活动氛围。一是充分利用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网站平台进行宣传,做到信息更新及时、全面,确保三个“反映”:反映党中央和署党组的最新要求,反映活动的最新进展,反映该办的最新成效,截至目前,访问量已突破2700人次;二是及时转发署发有关文件、简报和领导重要讲话;三是及时编发简报,提炼学习实践活动的新鲜成果,截至目前,共编发了10期学习实践活动简报,其中4期简报被审计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单独采用,综合采用2篇,署互联网站采用6 篇,《中国审计报》采用1篇。有力的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实践活动舆论氛围,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参与学习实践活动、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积极性。(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