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采取四项措施 贯彻落实审计纪律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通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作出了安排。

    该办认为,审计纪律新八项规定,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外勤审计的实际情况,是署党组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重要举措,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充分表明署党组预防和惩治以审谋私腐败现象的鲜明立场和从严管理审计队伍的坚强决心,为加强特派办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该办对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通知》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贯彻落实审计纪律新“八项规定”同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审计队伍必须首先做到自身廉洁,只有自身廉洁才能有资格去审计别人,才能确保审计的公信度和独立性,才能真正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第二,必须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执行审计纪律新八项规定上不能打一丝折扣。该办提出进一步强化全办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要以此为契机,组织全办深入学习讨论,在廉政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同署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在立场上不能有半点含糊和犹豫,在思想上不能有半点麻痹和松懈,在心理上不能有丝毫投机和侥幸之念。

    第三,处以上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处以上领导干部是审计署承上启下的“关键点”,在执行审计纪律方面,应是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典范,做坚决维护党的纪律、执行党和国家各项规章制度的模范。要以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影响力,带好队伍、保一方平安。

    第四,迅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办党风廉政工作。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查找的问题,围绕办党组提出的反腐倡廉建设要牢牢守住的“三条防线”,进一步深刻反思,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办领导要深入分管处室,正确引导,积极促进,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署党组的要求上来,认真对照检查,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把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张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