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加强对西部地区锻炼干部的培养 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自西藏地区审计机关的5位审计干部结束了在审计署驻成都办为期7个月的锻炼生活。锻炼期间,锻炼干部与特派办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一方面他们广泛收集特派办各项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将好的工作理念带回到原单位去。另一方面成都办的干部职工也从这5位锻炼干部身上学到了他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西藏”精神;学到了锻炼干部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学到了锻炼干部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更为重要的是,成都办始终按照“以实战锻炼实现综合培养”的要求,立足西部地区对审计人才的需求,结合锻炼干部自身专业以及个人特点,因地制宜,从理论培训、实践锻炼等方面入手,加强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这5位同志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知识、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才干。5位锻炼干部普遍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开展工作,锻炼成效显著。

    一审计理念得到了转变。通过这次锻炼交流,5为锻炼干部从实践中学会了换位思考,他们的审计理念得到了转变,打破了以往 “查错纠弊”的传统审计模式,树立起审计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大局的审计理念。

    二审计思路得到了拓宽。通过审计实践,5位锻炼干部不仅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也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能力,特别是在实践中掌握了先进的审计技术和理念,在把握大局、突出重点、依法审计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锻炼干部都结合个人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在各自参与的审计项目中都提出了不少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三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一是增强了把握宏观政策的能力。二是提高了审计业务水平。三是是增强了审计成果意识。四是提高了自主创新的能力。五是增强了沟通协调能力。六是强化了服务意识。( 高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