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着力增强党务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本领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党务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本领,努力提高特派办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组织30多名机关各支部书记和专兼职党务干部开展了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期间,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卢家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焕亮同志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题作了专题发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琪同志就开展党务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作了专题讲座,参会同志围绕“如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对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观摩学习了办公室等4个党支部在支部活动记录、个人学习笔记、支部活动资料整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交流了做好党务工作的体会,进一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在新时期、新阶段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派驻地方审计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一步认识了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保证;进一步明确了加强特派办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坚定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党务工作的处级干部负主责、兼职党务干部负次责的“三位一体”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在落实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突出特色活动、典型推广和理论宣传等3个工作重点,做到党建工作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把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内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作为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培训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切实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将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