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办隆重召开了机关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通报了近两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获得的各类荣誉,对办公室等3个先进党支部、蒋华新等1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谷峻虹等7名优秀兼职党务干部进行了表彰,汤绪云等3名先进党支部和个人代表向大会作了经验交流。今年7月,该办被湖北省委授予全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被省直机关工委授予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红旗单位”荣誉称号。

    该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在实践中积极探索适应机关特点的党建工作规律,初步形成具有特派办特点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并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形成了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党务工作的处级干部负主责、兼职党务干部负次责的“三位一体”党建工作责任制。在落实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突出特色活动、典型推广和理论宣传等三个工作重点,做到党建工作的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激励到位,避免了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二是工作内容体现“特色”。坚持把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党支部活动、群团活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抓手,争创党建工作的品牌;三是工作方法讲究“结合”。注重党建工作与典型推广和理论宣传相结合,激发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内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和肩负的重要责任,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此次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将武汉办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促进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审计真正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免疫系统”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而努力奋斗!(王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