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五五”普法工作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各种渗透活动,结合政治理论学习、普法宣传教育等工作扎实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干部职工及家属中没有出现一名邪教组织人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抓学习,用科学的思想抵御邪教的侵蚀。该办立足于“学习兴办,创新立办,人才强办,和谐建办”的办训,将学习作为提高人员素质,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从而增强对各种错误思潮的抵御能力。一是抓普法教育,强化审计人员的法治观念。办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法律,宣讲法律。该办专门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本寒教授为中心组成员作《物权法》的辅导讲座。还通过自学、组织集中学习和知识竞赛等方式,以贯彻落实《审计法》为重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了《企业会计准则》、《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行政处罚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审计干部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抓科学知识教育。全年共选派参加审计署机关和其他各类教育培训63人次,出国考察及中长期业务骨干培训5人,积极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和各类专业考试,目前全办获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有5人,促进了审计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

    二、抓宣传,铲除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一是利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进行宣传。将湖北省直机关工委下发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提纲》印发给各党支部,分头组织学习宣讲;再由各个党员对自己的家属、子女进行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充分认识邪教组织的反动政治本质。二是对出国培训考察的人员进行宣传。在出国考察前都会专门强调外事纪律,并对邪教组织的行为及危害进行宣讲,使外出培训考察的人员都能保持警惕,及时识别邪教组织的反动宣传,做到不信、不听、不看、不传。

    三、抓载体,用铁的事实使邪教的谬论不攻自破。以机关党支部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到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强大,生活的美好,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用铁的事实粉碎邪教组织对党和政府的恶毒攻击。该办还将活动延伸到职工家属中,工会利用暑期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参观二汽生产流水线、大桥局博物馆等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使孩子们真切地感受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四、抓制度,严密防范邪教的各种渗透活动。机关党委对各部门下发了关于提高警惕积极防范及时处理邪教组织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对邪教组织活动随时都要提高警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人教处、办公室、计算机处、服务中心切实按照职能分工做好人员思想、机关电话、文件收发、网络安全、保安巡逻值班和小区管理等防范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