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中组部和广东省委的号召,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再次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截至5月23日,该办共有109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交纳“特殊党费”共计 52870元,其中交纳1000元以上的党员达到23名。

    5月21日,该办机关党委下发号召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支援地震灾区的通知后,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办领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交纳党费达7200元;全体在职党员都参加了此次活动,许多在外地审计的党员得知后,立即委托家人和在办的同事代为捐款;退休老党员也踊跃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其中一名退休党支部的书记不顾年事已高和脚伤未愈,专程赶回单位交纳“特殊党费”,并把此次活动的要求通过电话向退休党支部的党员逐一传达,精神十分令人感动。除党员外踊跃参与外,部分群众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有一名非党员得知消息后,立即捐出1000元,成为此次“特殊党费”中最“特殊”的一部分。

    日前,这笔“特殊党费”已汇至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将由中组部或省委组织部转交给灾区人民。本次交纳“特殊党费”活动是广州办第二次组织干部职工向灾区人民捐款,该办干部职工目前已向灾区累计捐款达97145元。(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