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认真谋划全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高度重视计划的制定和落实,本着科学、实用的原则,不搭花架子,讲求实际效果。2月25日,该办副特派员段大波以幻灯片形式向全办干部详细解读了深圳办2008年度工作计划。

    该工作计划是在部门会议、处级干部会议、特派员会议反复研究讨论基础上形成的,主要强调了三个重点和四项要求。三个重点分别为:以提升审计成果为核心的审计业务工作,以审计项目管理为核心的业务管理工作,以提高机关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核心的制度建设工作。四项要求分别为:加强管理工作或审计项目的总结、比较、分析,通过横纵向的分析对比找优势、找不足,以修正工作思路和方法,扬长补短;继往开来,继续探索制度、技术和方法创新的工作思路,形成将先进科学技术或新颖的工作方法应用于审计业务或机关管理的良好习惯;团结协作,服从大局,推进深圳办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推进动态管理,加强督办、检查和考核。

    深圳办今年的工作计划采用文字与表格相结合的新模式,除用文字表述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外,所有具体任务均在“2008年度计划任务一览表”和“2008年度审计项目任务一览表”两个表格中清晰反映。表格栏目由部门、工作内容、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责任人、协作部门、参加人员等组成,将全年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具体到责任人,并制定了完成时限,直截了当、一目了然。

    各部门普遍反映,今年的工作计划比往年更加科学、清晰、实用,避免了因任务不清、责任不明、操作困难等造成的扯皮推诿现象,有利于推动深圳办全年工作顺利开展,有利于科学总结和考核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