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狠抓档案管理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多次对档案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将档案工作纳入全办贯彻ISO9000全面质量控制体系, 确保了档案工作既有章可循, 又更加规范和合理。 该办逐步加强了有关档案管理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档案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

    为了统筹领导全办的档案工作,该办还专门成立了由分管特派员任组长,办公室、法制处、计算机审计处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处室兼职档案人员为成员的档案工作领导小组,为档案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将档案归集、保管、利用等工作纳入年度计划和目标考核范围,促使全办同志更加重视归档工作。

    为了完善档案管理的基础设施,该办修建了140多平方米的档案专用库房,配置了149立方米的移动密集架,添置了100多平方米的电子阅览室,配备了9台专门用于电子阅文的计算机。为了实现档案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该办对建办以来的全部审计档案和文书档案进行了电子扫描录入,共扫描录入审计档案2000多卷,文书档案8300多件,建立起了完整的档案数据库。目前档案管理软件 在全办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运用 。此外,还设计和布置了专门的陈列室,陈列室由图片、影视、实物和沙盘四大板块构成,“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示风采、扩大影响”的主题展区直观的展示了该办的风采。   (雍开生  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