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扶贫帮困工作办实事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组织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将职工捐款购买的6头加拿大约克种猪、24只种兔及千余斤饲料送到四川省仪陇县丁字桥镇拱桥村17户贫困村民家中。看到很快就可以繁育、见到收益的种猪和种兔,这些村民喜不自禁,连连称谢。

为了把好事做好,把好事做实,让贫困农户真正得到实惠,该办领导亲自带队到曾经捐款打井的拱桥村走访,同志们冒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挨家挨户调查。在了解到当地农户对脱贫致富快的传统养殖业既熟悉又愿意,有很高的积极性的情况之后,他们因地制宜地提出对能养猪的每户给买一头种猪,能喂兔的给买一组种兔,不能养猪喂兔的残疾人家庭给予每户1000元的现金。机关党委和服务中心同志从成都至仪陇先后往返4次,顶风冒雨前去彭州种猪场、仪陇种兔场联系最好的品种,租车直接送到贫困农户的手中。贫困农户接过送来的种猪种兔和捐款,喜形于色,连声感谢。有的农户称赞说,没想到为他们想得这样周到,买了、拉来、还送到手上,连一口水都没喝,着实让人感动。(唐伟宏  何荣正)

       图为该办领导与农户座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