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四川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审计人员接受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人员接受了审计署机关党委邀请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专家所作的心理辅导。

    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任务重、工作压力大。该办审计人员自到达现场审计以来克服高温潮湿、余震不断等因素加班加点、连续工作,有的目睹了地震造成的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的还亲历了5月12日主震过程,紧张的工作和震灾的惨烈场景对他们心理客观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广大审计人员承受了较大的压力。

    在心理辅导过程中,心理咨询专家运用心理学理论和技术,采取讲述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大家理性面对所看到、所经历的灾难,理性对待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尝试积极的心理防御方式,释放紧张情绪,缓解焦虑,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通过气氛轻松、热烈的心理辅导,参加辅导的审计人员压力得到释放,情绪得到放松,心理得到调节,为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审计打下了更好的心理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