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领导与单身青年共度中秋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浮云伴皓月,银辉洒金城。品茗兰山麓,放歌大河东。嫦娥翩翩舞,吴刚醉意浓。离乡千里外,关怀似亲情。”这首诗是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在中秋月圆之夜举办单身青年赏月茶话会时,青年干部即兴所作。该诗生动表现了中秋团圆之时兰州办给予青年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9月14日,兰州办党组书记、副特派员魏强和副特派员郑新举等领导与办内单身青年干部一起登上兰山,俯看万家灯火,共赏中秋明月,让青年干部“身在异乡不为异客”,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中秋。

    今年八月年中整训期间,兰州办举行了青年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曾有青年干部提出“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时常感到孤独寂寞。办领导当即表示,十分理解青年干部独身在外的思乡之情,日后办里会尽可能安排活动对青年干部的日常生活给予更多关心。兰州办此次组织单身青年赏月茶话会,一方面用实际行动回馈了青年干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另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兰州办领导对青年干部健康发展的注重与关爱。

    赏月茶话会上,青年干部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兰州办的领导与青年们一起,品尝着香甜的月饼,欣赏着中秋美景,其乐融融。当谈及仍在审计现场、出差在外的青年同事时,大家纷纷提议,举杯邀月,感恩生活,为亲人、为同事、为兰州办祈福。当月亮透出云层,洒下纯净光芒时,大家都感到,虽不能和亲人团聚,但和同事们在一起,感受到的是家庭的温暖和甜蜜。一些青年干部纷纷起身,举杯共饮,唱歌吟诗,将赏月茶话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兴致之至,有一位青年干部便吟出了前面那首诗。(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