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不断加强制度建设 努力提高管理水平(07-12-24)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
字号:【大】 【中】 【小】

    制度建设是基础,是实现科学管理、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根本途径。审计署长春特派办从建办之初,就一直坚持并遵循“以制度建办、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原则,把制度建设作为重点,不断加强机关建设。制度建设的常抓不懈,不仅为长春办的队伍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且也有力地推动了该办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了推动办2007至2011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近日,该办对一些制度进行了必要的修改和完善,同时认真研究和制定了一些新的制度。

    对制度修订,长春办领导班子达成高度共识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补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由办公室牵头,其他综合部门分工负责,把各项制度制定好、补充好、完善好,发挥各项制度的指导、规范和约束、激励作用,促进内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要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要在全办开展重点制度检查工作,检查有无应建未建的内控制度,如内审制度、计算机制度等;检查有无虽然制定了制度,但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好的问题,如政府采购、招投标等,以此促进各项制度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只有加强机关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提高干部队伍水平,才能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此, 长春办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审计署五年规划的要求为具体目标,结合长春办实际,对建办以来的各项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清理、修改和完善,编辑整理出《制度汇编》第二版,共汇集8类150项制度,涵盖综合、审计业务、人教、党建和廉政、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规定,每一类均包含审计署的相关要求,具有简洁、实用、操作性强的特点。

    制度的汇编成册是长春办启动新一轮系统化制度建设的第一步,古人云“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下一步该办将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相信通过系统化的制度建设和严格执行,必将对长春办规范各个方面的工作,确立良好的秩序,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全办协调持续健康发展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李雪斌、邓红霞、彭昭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