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汉源县抗震救灾指挥部高度评价审计署重庆办救灾款物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汉源县“5.12”抗震救灾指挥部给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发函,高度评价该办在汉源县的救灾款物审计工作。认为全体参审人员纪律严明、不怕吃苦、发扬了连续作战的作风,审计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汉源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从四个方面肯定了该办的救灾款物审计工作:一是审计人员不辞辛劳地深入到救灾物资存放点和各乡镇,工作严谨细致。对救灾款物的接收、管理和发放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制度中存在的漏洞和缺陷,及时与该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帮助其建立了救灾款物管理、发放的长效机制,避免了救灾款物的损失浪费;二是提高审计监督的透明度,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规范的行为,及时通过书面的《审计建议》向该县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督促其规范救灾款物管理,确保了救灾款物及时、准确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三是详细了解该县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紧缺物资,通过《审计快报》的形式上报联合审计组,为该县争取各方援助,保障了该县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四是就该县背后山次生地质灾害、灾民安置点的消防安全、消杀灭药品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及时提出审计建议和意见,督促该县采取有力措施保证灾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刘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