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年终整训集中抓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近日开展的年终整训活动中,把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作为整训的重点内容,取得较好的效果。

    树立科学政绩观,改进考核工作。针对有关考核工作的意见建议,该办要求全办人员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正确对待考核评优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改进考核工作,该办按照审计署有关考核规定和该办新修订的《处室暨公务员考核办法》,在充分征求全办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订了年度处室暨公务员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考核工作委员会和考核工作小组。对考核确定的优秀处室和人员在全办进行公示,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各单项考核更注重考核的科学性和导向性。

    组织业务培训,提高实战能力。针对有关培训方面的意见建议,该办在整训中加强了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组织了迷彩U锁、法律、英语、联合国审计等专题培训,使审计干部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开展了践行科学发展观优秀审计案例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的宏观意识、全局意识和打造审计精品的意识;要求部分项目主审登台述职,谈做法、谈收获、谈体会、谈打算,交流研讨了项目主审的定位和作用,大家深受启迪;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了审计信息工作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加工提炼“适销对路”的高端信息产品的思路。

    开展专题讲座,提升生活品味。针对要关注审计人员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该办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专家作了《审计人员心理素质提升与促进》专题讲座,并向全办干部职工告知审计署开通的心理咨询热线号码,搭建心理疏导的平台;邀请南京大学教授讲析古典诗词文学和交响乐赏析等,陶冶审计干部情操、提高综合素养。此外,还以庆祝建办20周年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演文艺节目,放松心情,增进团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