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多措并举确保新年工作开好头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围绕进一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该办“一个突破,两个确保,三个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对新一年度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明确目标,狠抓落实迎发展。该办从“找差距,定措施,促整改,出成果”出发,立足自身实际,围绕提出的实现一个突破(优秀审计项目实现突破);两个确保(确保完成审计信息目标、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个创新(在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审计管理的创新)的总体工作思路,制定出明确的工作目标,层层抓落实,强化责任,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为实现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抓牢主线,攻坚克难打实战。该办提出了“一线工作法”,即干部在一线培养,成果在一线体现,作用在一线发挥,问题在一线解决,要求全办人员振奋精神、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为实现审计成果的突破这一目标全力以赴。一是树立责任意识,量化指标,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二是树立精品意识,在审计的高度和深度上下功夫,认真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保证质量;三是树立成果意识,立足于好,着力于快,做好审计信息的挖掘、提炼工作,加快审计成果的转化。四是树立团队意识,营造心齐气顺的工作环境,创建“心相通、情相融、力相合”良好氛围,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

    科学管理,提升素质强能力。一方面对全办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另一方面努力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将“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作为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一是加强能力建设,通过压担子的方式提高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二是加强作风建设,通过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的正确引导和导向作用,激励正气,培育审计人员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精神面貌,使审计人员在思想上确立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行动上发扬吃苦奉献精神;三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统筹安排,有效整合人力资源,形成审计合力,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

    创新思路,探索开拓促成果。该办立足实际,将开拓创新体现于多角度、多层次的审计工作中。在制度建设方面,强化了目标考核,将审计成果与干部职务晋升、评先评优挂钩,极大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在人才培养方面,组织了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计算机培训,实行了处内互相讲课制度;在审计业务方面,积极探索绩效审计新思路,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审计理论研究和创新应用。

 

【关闭】    【打印】